莉莉可

永远的墙头:超蝙亨本/ AM(Merlin)/EC(X-Men)/绿蛛(蜘蛛侠)

好多文被吞,欧美圈的可以去sy直接搜索。非欧美圈AO3有部分备份。

【超蝙/SB】星心CH.02

【警告】布鲁斯性转,各种私设,OOC,巨坑,狗血,天雷。


当布鲁茜携着她的新一任绯闻男友布兰登·罗斯一同出现在亨利·卡维尔主演的电影《秘密特工》在哥谭市的首映礼会场时,守在会场外的记者们都炸开了锅。

“我的天,克拉克我们真是走了狗屎运了。”《星球日报》的摄影师吉米·奥尔森举起了挂在脖子上的相机疯狂地按着快门。

“布鲁茜·韦恩不是隔三差五地上报纸吗?”克拉克·肯特不是很明白这有什么可兴奋的,如果哥谭宝贝是和哥谭守护者蝙蝠侠一起来的,那倒是值得占上好几天的头条版面。

“你之前是体育版的,不知道也不稀奇。”吉米一边继续按着快门一边给自己的新搭档克拉克科普道,“布鲁茜·韦恩现在挽着的是她最新的绯闻男友布兰登·罗斯,而她的上一任绯闻男友是今天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亨利·卡维尔。”

那还真是个媒体喜闻乐见的修罗场,克拉克在心里默默想到,不过托哥谭宝贝的福,至少这次的出差他拿得出东西向佩里交差了。

相比名气已经很大的亨利,布兰登目前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美国演员,甚至在不久前他还只是好莱坞片场的一个酒保。布鲁茜一改以往成熟性感的造型,化着清纯可人的淡妆,身着一袭黑白两色的小礼服依偎在有点娃娃脸的布兰登身旁,两个人看上去就像一对要去参加毕业舞会的校园情侣。

“你看上去美极了。”亨利亲吻着布鲁茜的面颊赞美道。

“你也是。谢谢你邀请我参加首映礼。”布鲁茜拉过身边的布兰登介绍道,“布兰登·罗斯,和你一样是位演员,而且他还是你的忠实粉丝。”

“很高兴认识你,卡维尔先生。”布兰登腼腆地朝亨利伸出了右手。

“我也很高兴很认识你,布兰登。”亨利握手回礼道,“老实说我现在非常嫉妒你。”

布兰登被亨利调侃的话弄得满脸通红,布鲁茜好笑地替他解围道:“别逗他了,亨利,他还是个小男孩。”

等所有的演员和嘉宾进入会场后,收到邀请函的记者和粉丝也陆续进入会场。

“我爱这次出差,轻松完成任务还能看电影。”吉米找到属于《星球日报》的两个座位坐下后,对身旁的克拉克说道,“就是座位不怎么样,居然是最边上的位子。”

现实很快教会了吉米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立Flag,电影播放到三分之一的时候,“轰隆”一声巨响,电影荧幕上方的天花板掉下一大块,破开了一大个洞,一道人影“咻”地从破洞飞进电影院,飘浮在荧幕前的半空中。
荧幕上还播放着电影,却早已没人欣赏,一身金属战甲的中年人将荧幕还有音响一一用热视线摧毁后,用整个会场都能清晰听到的音量喊道:“卡尔·艾尔,交出中枢宝典,我就饶这些愚蠢的地球人不死。”

“这家伙会飞还会热视线,你说他和超人是什么关系?”吉米小声问道,没有得到回音的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同事,克拉克的座位上空无一人。

“我不知道你说的中枢宝典是什么。”超人卡尔·艾尔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中年男子的对面,“还有,你是谁?”

“我的名字是德鲁·佐德,氪星的军事统帅。”中年人铿锵有力充满自豪的声音里隐隐约约还夹杂着一丝伤痛。

“我知道你。佐德将军,氪星的叛徒。”卡尔回忆起在孤独堡垒看到的资料,“但你不是被放逐到幽灵区了吗?”

“我不是氪星的叛徒!你的父母才是!”佐德怒吼着冲向卡尔并重重挥出一拳。

卡尔接住了佐德的出拳,他边回击边朝上空飞去,试图将佐德引出影院大厅。即便是哥谭市最好的电影院,也承受不住两名氪星人过招所产生的冲击力,电影院的墙壁开始晃动,而天花板好像随时都会整个塌落下来。人们尖叫着从座位上站起,争先恐后地朝安全出口奔去。

“布鲁茜!”
“韦恩小姐!”
亨利和布莱登同时喊道,他们一人一边分别拉起了布鲁茜的两只手。

“我比你强壮。”亨利挺起自己的胸膛。
“我比你灵活。”布兰登毫不示弱。

“先生们,现在可不是争论这些的时候,而且你们这样我没法走路。”布鲁茜抽回自己的双手,“你们走在前面,我一个人可挤不出去,我会跟在你们后面的。”

亨利和布兰登相视一眼,妥协地点了点头,然而当他们好不容易和人流一起涌到电影院外后再回头一看,哪里还有哥谭宝贝的身影。布鲁茜悄悄地从人群中离开,跟着耳麦里传来的阿尔弗雷德的指引,从员工通道小跑到已经被电影院废弃的一处侧门。侧门上的门锁已经生锈,布鲁茜用力推了一下铁门,铁门纹丝不动,她摘下一只耳钉按下隐藏在里面的开关后放置在门锁上,迅速退到几米外的地方。几秒后,“砰”的一声,原先门锁所在的地方只剩下一个窟窿,布鲁茜推开松动的铁门,漆黑的蝙蝠机也在这时降落在电影院侧门的巷子里。布鲁茜敏捷地爬上蝙蝠机,从顶部打开的舱门跳入机舱内,三两下将自己身上累赘的衣物脱了个干净后,换上了蝙蝠侠的战甲。

“阿福,通知戈登警长让他们马上派警力疏散人群。”全副武装的蝙蝠侠一边指示阿尔弗雷德,一边将蝙蝠机切换成半自动操作模式。

“他们已经在路上了。还有两位您认识的客人也到了哥谭。”身处蝙蝠洞里的阿尔弗雷德视线扫过几幅监控画面上出现的人影,默默将这些画面传送给蝙蝠机。

“亚马逊公主和飞毛腿小子,再加上太阳能小子,半个正义联盟都到哥谭来了吗?”蝙蝠侠看了传来的画面后吐槽道。

“恐怕不止。”阿尔弗雷德回答道,“我建议您向上看。”

蝙蝠侠操纵着蝙蝠机缓缓升起,机身整个离开地面后,“咻——”地朝空中飞去,这时她才明白阿尔弗雷德让她向上看的原因。一架巨大的宇宙飞船悄无声息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哥谭上空,通体发光的飞船将哥谭的黑夜照亮,宛如白昼。飞船的舱门缓缓开启,一支由外星生物组成的军队出现在舱门口,它们伴随着飞船释放出的一条光带,整齐有序地降落到地面。

“那是什么!”半空中,卡尔与佐德还在激烈地交战着,不分胜负。

“我的盟友。”佐德得意地回答道,“如果你不告诉我中枢宝典的下落,我可爱的盟友们就会杀光你最爱的地球人。对了,不只是这里,我的盟友还去了你最喜欢的城市。哈哈哈哈哈!”

“可恶!”卡尔愤怒地朝佐德进攻着,这时联盟的通讯器里面传来了火星猎人荣恩的声音,“卡尔,我和维克多还有亚瑟已经在大都会了,这些是阿尔法星人,不是很强但数量众多,比较麻烦的是他们的飞船,如果没有阿尔法星人的念力操控,飞船随时会坠落,一旦坠落,就能毁灭一整座城市,所以我们必须在解决完那些阿尔法星人后立刻把它们的飞船送离地球。”

“明白了。”卡尔回复道。

“想把飞船送走?先打败我再说。”使用了超级听力的佐德挑衅道。

“这些杂鱼也太多了吧。”地面上巴里和黛安娜清剿着杂鱼,很快他们就发现有人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大蝙蝠!他不会事后找我们算账吧。”巴里闪到戴安娜的身旁问道,一路上电晕了好几个阿尔法星人。

“比起那个,我更担心卡尔对付不了那个佐德。”黛安娜挥舞着雅典娜之剑,将一个阿尔法星人拦腰斩断。

蝙蝠侠一面扫射着阿尔法星人,一面关注着半空中两名氪星人的战况。虽然尚未分出胜负,但超人的招架已经越来越吃力。

“你还嫩着呢!小子。”佐德一拳击向卡尔的腹部,铅制手套上齐刷刷地弹出了一排锥子,刺入卡尔的腹部。

卡尔难以置信地看着鲜血从自己的腹部流出,超能力正逐渐从他的体内消失。

佐德左手掐着卡尔的脖子,将戴着铅制手套的右手举到卡尔面前:“没有想到吧?我在每个锥子的前端都嵌入了氪石,而我的手套是铅做的,所以这些氪石影响不了我。”说完,嵌着氪石的锥子被收回了手套内。

“该死!”关注着这一切的蝙蝠侠咒骂了一声,驾驶着蝙蝠机冲向了两名氪星人所在的位置。

【超级隐形模式已启动。】蝙蝠机内响起了AI的声音,无数个头皮屑大小的LED屏将含铅的机身表面伪装成周围的景色。蝙蝠机停在距离佐德后背不到一米的位置,佐德虽然听到了微弱的反常的声音,却看不到任何异常。蝙蝠侠掏出常备在蝙蝠机里的氪石长矛,解下自己的黑披风,和蝙蝠机相同构造的蝙蝠战甲立刻将她融入在了周围的景象中。

蝙蝠侠爬出机舱,她将氪石长矛藏在自己身后,小心翼翼地走向蝙蝠机前端,一步步靠近佐德的后背。她屏住呼吸,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长矛刺穿了佐德的心脏。

“啊——!”佐德发出了痛苦的惨叫,他掐着卡尔脖子的左手也不由自主地松了开来,然而卡尔却并没有因此而坠落,因为蝙蝠侠的用力过猛,长矛的前端穿过佐德的身体刺入了他的右侧胸膛。承受了两具氪星人身体重量的氪石长矛从蝙蝠侠的手中挣脱,垂直坠下。

“解除超级隐身模式,阿福,你操控蝙蝠机。”

蝙蝠侠下完指令后就跳下了蝙蝠机,他调整着蝙蝠战甲上的机关,让自己降落的速度加快,然后在靠近超人时,从背后紧紧抱住已经失去意识的大都会超级英雄,然后一脚将佐德的尸体和氪石长矛一起踹开。

“阿福!”

蝙蝠机迅速驶来,在蝙蝠侠身边降下绳梯。蝙蝠侠一手环着超人的腰,一手抓住绳梯,随着蝙蝠机缓缓降落。蝙蝠侠将超人放平在地上,刚清理完所有阿尔法星人的神奇女侠和闪电侠冲了过来。

“完了!”闪电侠双手抱头惨叫道。

“我很抱歉。”蝙蝠侠看着昏迷不醒的超人略表歉意地说道,“我太用力了,但只刺到了一小部分,而且没有伤到要害,我想他晒晒太阳就能恢复了。”

“我们不是担心他。”神奇女侠指了指哥谭上空的宇宙飞船,“卡尔昏迷就没人能把飞船送离地球了,荣恩正在处理大都会的飞船无法分身。飞船一旦坠毁,整个哥谭市都会灰飞烟灭。”

听到这一切的蝙蝠侠僵在原地,如果哥谭难逃一劫,那么这都是她的错。

“联盟有模拟黄太阳的房间,我们带卡尔回去,等他恢复了再来哥谭。”闪电侠说着背起了超人。

“我留在这里。”神奇女侠看了眼蝙蝠侠后说道。

“你不能留下,万一……”闪电侠着急地说道。

“他说的对,你不能留下,你们也没有义务留下。我会和我的城市一起战斗到最后。”蝙蝠侠说道。

“但……”

闪电侠并没有给神奇女侠继续说下去的时间,背着超人,揽着她的腰奔向了正义大厅。

蝙蝠侠再次跳进蝙蝠机:“阿福,我……”

“我知道你想到阿尔法星人的飞船上寻找解决办法,但我不会允许你冒这么大的危险。”阿尔弗雷德打断蝙蝠侠未说完的话,远程操控着蝙蝠机以最快的速度驶向位于韦恩庄园地下的蝙蝠洞,蝙蝠洞在当初建造时就考虑到了各种外星攻击,所以老管家坚信即使宇宙飞船坠落可以毁灭整个哥谭市,蝙蝠洞也能安然无恙。

蝙蝠机抵达蝙蝠洞花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蝙蝠侠跳下蝙蝠机摘掉头盔,露出了布鲁茜·韦恩愤怒的脸,她朝着和莱斯利医生一起向她走来的阿尔弗雷德大声喊道:“你没有权利阻止我!”

“我有。”老管家一脸平静地说道,“根据老爷以前立下的遗嘱,直到我去世的那天都是你的监护人。我知道哥谭对你来说比你的生命还重要,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阿尔弗雷德是对的,布鲁茜,就算你去了也不一定能阻止飞船坠毁。”莱斯利医生附议道。

“不!”布鲁茜大声喊道,蝙蝠洞的监控画面上,哥谭上空的宇宙飞船开始急速坠落。

哥谭市民被笼罩在飞船坠落带来的巨大阴影下,面对这样的天灾,他们对哥谭的守护者蝙蝠侠也不再抱有任何希望,几乎所有人都绝望地闭上了双眼。然而预想中的灾难却并未降临,有人好奇地睁开了眼睛抬头望去,哥谭市的上空出现了一层水蓝色的光罩,飞船触碰到光罩的地方变戏法般地消失,直到整座飞船彻底消失不见,就好像从未出现过一般。飞船消失后不久,水蓝色的光罩也渐渐散去。

蝙蝠洞里,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和莱斯利医生一脸惊奇地看着飘浮在半空的布鲁茜,双眼金紧闭的布鲁茜全身覆盖着一层水蓝色光晕。当哥谭上方的威胁不再存在时,逐渐失去光晕笼罩的布鲁茜也缓缓坠下跌入了阿尔弗雷德的怀里。


距离地球好几亿光年的蓝晶星球上,大神殿里围坐在一颗大水晶球旁祈福的十三位祭司被一阵能量波动震醒,沉寂了二十年的水晶球再一次绽放出水蓝色的光芒,尽管光芒持续的十分短暂。为首的大祭司立刻站起身,匆匆赶往代理国王的寝宫。

代理国王阿尔曼俯视着跪在下面的大祭司,听完他的汇报后激动地从沙发椅上站起来说道:“这么多年总算有下落了,那个地方叫什么来着?”

“哥谭,陛下。”大祭司又重复了一遍,“是地球上的一座城市。”



tbc…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