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可

永远的墙头:超蝙亨本/ AM(Merlin)/EC(X-Men)/绿蛛(蜘蛛侠)

好多文被吞,欧美圈的可以去sy直接搜索。非欧美圈AO3有部分备份。

【超蝙/SB】我暗恋的同事以为我暗恋他堂姐 上篇

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在最近一次接受的访问中再一次被问到喜欢的类型,不同以往那些“我爱所有人”的敷衍回答,这次他给出了关于喜欢类型的一些具体特征:“天真,单纯,善良,有漂亮的蓝眼睛,在我需要的时候能够随叫随到。”

真正“了解”布鲁斯·韦恩的人在看到这段采访后都立刻明白了他在说谁,只有克拉克·肯特的理解和其他人有一点偏差。黛安娜在度过采访播出后“极其平静”的一周后,终于忍不住住跑去星球日报的楼下堵克拉克下班:“克拉克,看完布鲁斯的那个采访,你不觉得你应该做点什么吗?”

“噢……当然。”克拉克有点窘迫地回答道,“其实我已经在计划了。”

“真的?”克拉克的回答倒是出乎黛安娜的意料,看来小镇男孩终于开了窍,“如果需要建议可以随时找我。”

“谢谢,不过我想我应该能搞定。”克拉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回答道。

周六下午,韦恩庄园的会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的金发女孩双眼发光地捧着手里的水晶玻璃碗,惊喜地问道:“哇哦!这个冰淇淋太好吃了,我能问一下这是什么牌子的吗?”

“谢谢您的夸奖,丹弗斯小姐,这是我自己做的柑橘薄荷冰淇淋。我很高兴终于有人懂得欣赏它,因为肯特先生和我家老爷都嫌弃它不够甜。”说完阿尔弗雷德就将一盘小甜饼放在布鲁斯和克拉克面前的茶几上。其实克拉克本来是和他的“堂姐”卡拉·丹弗斯坐在一张沙发上的,但是老管家以我不想多洗一个装小甜饼的盘子为由将他赶到了对面的沙发和布鲁斯坐在一起。

“凯特·格兰特那个女魔头居然肯放你一周大假,这可真是个奇迹。”布鲁斯无视阿尔弗雷德十分含蓄的抱怨,优雅地拿起了一块小甜饼。

“那是因为她要和她儿子去国外避暑。”卡拉解释道,“我住在这里真的不会打扰到你吗?”

“当然不会了,这里不仅宽敞,还有很多房间,就算你在这里住上一个月都不一定能见到我。”布鲁斯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那是因为您日夜颠倒,而且睡觉的时候连大炮都轰不醒。”阿尔弗雷德毫不留情地戳穿自家老爷的“炫富”。

“这是一种幽默,阿福。”布鲁斯对于英国管家毫无存在感的幽默感真的很无奈,但事实真相是当他在私底下抛开布鲁茜宝贝的嬉皮笑脸,面无表情地说一些笑话时真的没有人觉得他是在开玩笑。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卡拉已经放下装着冰淇淋的碗,双手捧着肚子哈哈大笑道:“认识这么久了,我刚知道你那么风趣,布鲁斯。”

“因为我们见面的时候基本都是在执行任务。”布鲁斯毫不做作地抛了个哥谭宝贝式的媚眼。

“恕我冒昧地问一下,丹弗斯小姐。”阿尔弗雷德问道,“您说您想学习变成更出色的超级英雄,如果从能力或者性别来考虑的话,肯特先生和普林斯小姐不是比我家老爷更合适吗?”

“其实我一开始也是那样想的,不过卡尔……我是说克拉克说……”

“我觉得我和黛安娜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太冲动了。”克拉克接过卡拉的话,“卡拉已经很冒失了,跟着我们她只会越来越糟糕。所以我建议她应该向布鲁斯学习一下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冷静,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就是这样。”卡拉耸了耸肩,“不过我知道布鲁斯不喜欢有人插手哥谭的事情,所以如果不方便的话……”

“你可以和我一起夜巡,卡拉。”布鲁斯开口道,“其实你来得正是时候,我正在找一个女伴参加明天晚上的慈善晚宴。哥谭各大医院的重要人物都会参加,他们打着慈善晚宴的旗号其实是和黑市的人私下谋划非法的人体器官贩卖。我本来想找黛安娜,但是我最近和她一起出现的频率太高了,哥谭宝贝的身边总不能老是同一张脸,你明白吗?我要获取他们的罪证,而你可以给我做掩护。”

“我的荣幸!”卡拉满脸笑容,她没想到布鲁斯这么好说话,她可是听克拉克无数次抱怨过自己被赶出哥谭。

“既然你们都谈妥了,那么我也该回大都会了。”克拉克从沙发上站起来说道。

“不吃完晚饭再走吗?知道你要来,阿尔弗雷德还准备晚上做你最喜欢的红酒炖牛肉。”布鲁斯挽留道。

“我很抱歉。”克拉克犹豫着回答道,“我晚上约了露易丝。”

“哦。那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布鲁斯面无表情地说道。

“你们不觉得他怪怪的吗?”卡拉在克拉克一脸落寞地离开后问道。

“肯特先生今天只吃了一块小甜饼,而且他看上去无精打采的。”阿尔弗雷德阐述了自己的观察。

“不止这样。”卡拉补充道,“他说他晚上约了露易丝,但是露易丝和她男朋友一起去法国度假了啊。”

“露易丝和她男朋友?”布鲁斯诧异地问道,“我还以为克拉克在追求她。”

“这怎么可能。”卡拉一脸不可思议,“他喜欢的不是你吗?”

……

一阵沉默后,布鲁斯问道:“他告诉你他喜欢我的?”

“那还用得着他说出来吗?我又不是瞎子,而且你在采访里都说得那么清楚了,他怎么还没有行动。”卡拉察觉到自己有点失言后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想这就叫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丹弗斯小姐。”阿尔弗雷德总结道。

小镇男孩到底在搞什么?布鲁斯若有所思地端起了茶杯。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