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可

永远的墙头:超蝙亨本/ AM(Merlin)/EC(X-Men)/绿蛛(蜘蛛侠)

好多文被吞,欧美圈的可以去sy直接搜索。非欧美圈AO3有部分备份。

【Merlin/AM】拖延症是病,得治(现代AU,短篇一发完)

Merlin有非常非常严重的拖延症,他拖延过的最久的一件事就是,当他从大学时代就开始暗恋的好友Arthur将一张结婚请柬亲自送到他面前时,他还是没能向对方表明自己的心意。


“你……你要结婚了?”Marlin有些结巴地问着坐在对面的金发男子。


“是啊。”Arthur双手抱胸前抱怨道,“要不是你突然不辞而别,去当什么莫名其妙的战地医生,我也许两年前就能结婚了。”


“呃……我只是想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如果我早就告诉你们,你们一定会反对的,不是吗?”


“是啊,你是做了有意义的事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我们有多担心你!”


“我……我很抱歉。”面对一脸怒气的Arthur,Merlin根本不敢抬头,他用纤长的手指拨弄着请柬的一角,在它彻底翘起来以后又不断按压,企图将它弄平,“你不必为了我推迟婚期的。”


“你以为我想吗?我去问了你妈还有你之前医院的同事,他们都不肯告诉我你究竟是去哪里支援。”


“对、对不起。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当你的伴郎。”


“不,不用。我已经有伴郎了。”Arthur一口回绝。


“那真是太好了……”Merlin有气无力地回应着,没想到自己连当Arthur伴郎的资格都失去了。


“到时候见,希望你能早点来,如果你还重视我的话。”Arthur在桌上留下两人份的咖啡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Merlin带着那张被他揉得皱巴巴的结婚请柬回到家里,不争气地哭了。他比任何人都要痛恨自己那该死的拖延症,每次给自己定下最后期限要向亚瑟告白,他就会给自己安排各种各样的借口和事情,然后就是再一次循环。


这次他给自己找的借口就是去当战地医生,整整离开了两年。如今Arthur要结婚了,他再也没有机会了。噢,不,Arthur还没有举行婚礼,如果他现在就去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的话……不不不,他怎么能在好友结婚前对他做这种事,如果那样做的话也许他们以后都当不了朋友了。脑海里又响起了Arthur那句“我已经有伴郎了”,Merlin苦涩一笑,也许他们的友情早就开始出现裂缝了。


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再也当不了朋友了,但Merlin肯定以及确定如果在Arthur结婚前他一次都没有努力尝试过,一定会后悔一辈子。于是他飞奔到Arthur的公寓,按下了门铃。门从里面被打开了,Arthur有点出乎意料地看着气喘吁吁的Merlin。


“Arthur,有件事我一直拖延着没有告诉你,虽然我觉得现在也许不是一个好时机,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从大一就开始喜欢你了,但是我……那该死的拖延症,我知道我这样说很无耻,但是你能不能不要结婚。”


“不行。”亚瑟回答地很干脆。


“也对,我应该知道会是这样的。抱歉,我打扰你了,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Merlin边说边向后退去,却在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被Arthur一把抓住手臂拖到了房间里。


“你是不是根本没看我给你的请柬?”Arthur将Merlin抵在玄关的墙上问道。


“没……”反正看不看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那你应该看看,看了你就会明白我不可能取消婚礼。”


“她一定很优秀。”Merlin从口袋里颤颤悠悠地掏出那张皱巴巴的请柬。


“是啊,除了有点拖延症。”


Arthur说完这句话的时候,Merlin也正好打开了请柬,新人栏里赫然写着Arthur与他的名字。


“虽然我在咖啡店的时候就希望你能打开请柬,但我还是低估了你的拖延症,好在你来了。”Arthur用自己的额头抵着Merlin的,“不然我真的只能在婚礼当天把你绑到教堂了。”


虽然Merlin很气Arthur这样耍他,也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他,但他还是决定先做一件他想做但拖延了很久的事。Merlin将请柬随手扔到地上,勾住Arthur的脖子,给了他一个迟到十年的热吻。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