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可

永远的墙头:超蝙亨本/ AM(Merlin)/EC(X-Men)/绿蛛(蜘蛛侠)

好多文被吞,欧美圈的可以去sy直接搜索。非欧美圈AO3有部分备份。

【Merlin/AM】酒吧不是一个重逢的好地方(续)

【对上一篇的补充,虽然写之前和写完后都觉得有些多余哈哈哈。】



清晨,金色的阳光照进酒店房间将梅林唤醒,他仿佛打扫了十二遍马厩似地全身酸疼,身后传来的异物侵入过的不适感让他逐渐回忆起了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

 

昨晚,漫无目的寻找了一天亚瑟却一无所获的梅林随意走进了第一家出现在他眼前的酒吧,在空无一人的吧台前坐下后他顶着酒保奇怪的眼神点了一杯橙汁,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被身后传来的喧闹声吸引了注意力。酒吧另一头一男一女面对面而站,周围的人吹着口哨起哄着。酒吧内灯光昏暗,再加上距离有点远,梅林只能看出相对而站的那两人都是金发。

 

“又有人向亚瑟·潘德拉贡告白了。”酒保边说边将一杯橙汁推到梅林面前。

 

“不、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了什么?”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的梅林立刻回过头来向酒保确认。

 

“你一定是新来的。”酒保用了陈述句,他擦拭着一只玻璃杯,下巴朝金发男子所在的方向抬了抬,“长得帅就是好,艳遇不断,我记得上周……”

 

“对、对不起。”梅林迫不及待地打断酒保的话,“你刚才是说他的名字叫亚瑟·潘德拉贡吗?”

 

“是啊,这里的人都知道。”酒保擦拭酒杯的手停了下来,“你不会也想……”

 

梅林在酒保说“是啊”的时候就已经起身走向酒吧另一头,他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找到亚瑟的机会。向“亚瑟”告白的女孩已经离开了,看样子是没有成功,而“亚瑟”转过身去面对他的朋友,只给梅林留下了一个背影,但光是那个熟悉的背影就已经让梅林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动得越来越快。随着梅林的靠近,“亚瑟”和他朋友们的谈话也逐渐清晰起来,他的朋友们七嘴八舌地仿佛在说刚才那个女孩多正,错过她是个损失。

 

“还是算了吧。白天在公司累惨了,今晚我不‘接客’,只想单纯地放松一下。”

 

熟悉的声音传入梅林的耳朵,他几乎99%肯定这个人就是他的亚瑟,他内心期待又紧张,差点就同手同脚了。

 

“看来你今晚可轻松不了。”“亚瑟”的朋友指了指他身后的方向。

 

金发男子转过身来,打消了梅林心里最后的1%不确定,他敢发誓就算有一天他老年痴呆了,他也不会认错眼前这张英俊的脸庞,那就是他的国王,他的挚友——亚瑟·潘德拉贡。

 

亚瑟在朋友告诉他背后又来了一个爱慕者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最常用的那套打发说辞,不过他要说的话在他转身看清向他走来的人时就被他忘得烟消云散了。作为一个家世显赫,事业有成,长相英俊的人生赢家,亚瑟的身边从不缺投怀送抱的俊男美女,以前那些艳遇对象最多让他眼前一亮,这还是第一次他多了点怦然心动的感觉。

 

“亚瑟·潘德拉贡。”亚瑟破天荒地主动向来到他面前的黑发青年自报家门。

 

“梅林·艾莫瑞斯。”

 

青年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灼热眼神让亚瑟百分之三百肯定他就是冲着自己来的,梅林·艾莫瑞斯?亚瑟忍俊不禁地轻笑了出来,亏他想得出用这个名字来和他搭讪。试问哪个英国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亚瑟王和梅林,这是暗示他也许他们今晚可以来一场国王与法师或者国王与男仆的角色扮演游戏吗?一天工作积累下来的疲惫瞬间被燃起的欲火焚烧殆尽。

 

“这里不太方便,我们换个地方。”亚瑟在梅林耳边低语道,然后不顾身后朋友的口哨起哄,一把搂住梅林的腰带他朝酒吧外的方向走去。

 

接着……接着……就是来到酒店套房后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限制级画面了,梅林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亚瑟发展成这种关系,浴室传来的淋浴声时刻提醒着他要想好等亚瑟出来以后要怎么面对他。虽说是酒后乱性的一夜情,但梅林对此却并未感到厌恶,只是有点不知所措。

 

床头传来的手机震动声打断了梅林的思考,打电话给亚瑟的人格外地锲而不舍,梅林在进浴室把手机给亚瑟和替亚瑟接一下电话里选择了后者,但他刚把手机拿到手里震动就停止了,不一会儿好几条短信一条接着一条地显示在手机的锁屏界面上。

 

——嘿,你怎么不接我电话,该不会还和昨晚的小野猫在缠绵吧?

——国王和男仆的情趣游戏是不是很刺激?

——我知道你从不和一夜情对象睡第二次,记得帮我和他要个电话,因为他也是我的菜。

——PS.下午1点开会可别迟到了,不然你爸要拿我开刀。

 

梅林这时才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正在浴室里洗澡的“亚瑟”昨晚只不过是为了和自己上床才顺着自己的话说。他急不可耐地对自己上下其手的时候他就该注意到对方是别有企图的。梅林虽然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懊恼,但更多的是对希望再一次落空而感到失望,他顾不得身上那些惨不忍睹的痕迹和私处的黏腻不适,在对方从浴室出来前穿上衣服悄悄地离开了。

 

于是当亚瑟把自己清理得干干净净,准备回到房间点上一顿豪华大餐再叫醒梅林向他表白时,床上的“睡美人”和他的衣服都不见了。升起一股不祥预感的亚瑟狐疑地拿起原本应该放在床头的手机,解锁后立刻看到了友人发来的那几条消息。

 

“该死!”亚瑟把手机狠狠摔到床上,梅林一定是误会他了,虽然在他恢复记忆前的确是那样没错,但现在……谁来告诉他他要怎样才能重新找回他的梅林。

 

“放弃吧,亚瑟。”高汶劝说道,“你已经在这间酒吧蹲守了一个礼拜了,他不会出现的,他只是偶然来这里的。”

 

“闭嘴,高汶。”亚瑟没好气地狠狠瞪了高汶一眼,“要不是你的那几条短信,他根本不会离开。还有,我警告你,他是我的,你不准打他的主意。”亚瑟一想到“从前”高汶有好几次怂恿梅林跟他走就气不打一处来,没想到重活一世,他居然还想拐梅林,而且还是不怀好意的那种。

 

“他人都不出现,我也打不了他的主意啊。”高汶反驳道,但在亚瑟凶狠的瞪视下立刻改了口,“我开玩笑的,朋友妻不可欺,我绝对不会对他有任何非分之想。”

 

听完高汶的保证,亚瑟才将视线重新投向酒吧的入口处。

 

“我还不知道原来你可以这么专情。”高汶拿起一瓶啤酒滔滔不绝地说道,“可惜他除了一个假得不能再假的名字,什么线索都没留下。如果他真的是大法师梅林·艾莫瑞斯就好办了。”

 

“为什么那么说?”亚瑟疑惑不解。

 

“因为大法师梅林肯定守在阿瓦隆湖边等着他的亚瑟王啊,就像你现在这样。我只是打个比方,你干嘛又瞪我。等等……你要到哪里去?”

 

“阿瓦隆。”亚瑟头也没回地大声回答。

 

 

“白痴!你在干什么!”亚瑟怒吼着把梅林从湖水已经到达他腰部的地方向岸上拖去。

 

“你怎么会在这里?”看清来人后梅林不解地问道。

 

“还好我来了,你居然想自杀?和我上床让你感到那么不堪吗?”

 

“你放开我,你弄痛我了。”梅林的双臂被“亚瑟”紧紧扣住,整个人都动弹不得。

 

“不放,刚才如果我再来晚一点你就淹死了。”

 

“你在害怕?”扣住梅林双臂的两只大手越收越紧并传来了阵阵颤抖,暴露出了对方的极度不安与恐惧,虽然困惑不解,但梅林还是决定先安抚对方让他冷静下来,“我想你误会了,我没有要自杀。”

 

“没有要自杀?那你该死地跑到湖里去干嘛?可别和我说你是要游泳。”

 

“就算我要自杀也不关你的事吧。”梅林活了那么多年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么爱管闲事的人了,“我们只是睡了一晚,我不需要你负任何责任。还有,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因为我知道你可能会来这里等我。”

 

“我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自信,我确实是在等人,但那个人不是你。”梅林转身离开,向岸边走去。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还在等那个混蛋。”亚瑟冲着梅林的背影吼道。

 

梅林停下了脚步,回头反驳:“他才不是什么混蛋。他是……”

 

“他是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对你施菜刑的皇家菜头,总是让你不停地打扫马厩清洗盔甲,把你当作训练时的肉靶子,不管行李有多重总是你一个人来扛,你救了他和他的国家那么多次却得不到任何感谢。不过他做的最混蛋的一件事就是……”亚瑟走到了梅林的面前,“明明喜欢你却还是娶了别人……”

 

“你……你在说什么?”如果前面那些话已经让梅林肯定了眼前人的真实身份的话,最后那句话仿佛一道惊雷击中了他。

 

“我知道你看了那些短信,梅林。我承认我一开始的确是那么想的,但是当晚我就恢复记忆了,在我们终于在一起以后。你可以因为我在恢复记忆前的行为生气,但是你不能就这样离开我,再给我一次机会,梅林。”

 

尽管亚瑟滔滔不绝解释了一大串,但此时此刻萦绕在梅林心头的只有一个问题,而他也问了出来:“你刚才说你明明喜欢我却娶了格温……为什么……是为了卡美洛将来能有继承人吗?”

 

“不是!”亚瑟一口否定并说出了真相,“格温威胁我,如果我不娶她,她就会把你会魔法的事情公之于众,我……”

 

“格温怎么会知道我会魔法?等等……她用这个来威胁你也就是说你早就知道我……”

 

“在她威胁我之前我就知道了。”亚瑟一脸无奈加宠溺,“梅林,你以为你自己隐藏得很好吗?你真当我是瞎子还是智障?”

 

“都有……”梅林在亚瑟的瞪视下乖乖闭嘴。

 

“也许我是真的太愚蠢了,以为我那样做就是在保护你。”亚瑟的大手抚上梅林的脸庞,像是在触碰什么易碎物品似的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如果当初我能鼓起勇气正视魔法,而不是一味地退缩逃避,就不会让你的处境一直那么尴尬,我们两个也不会浪费了那么久的时间。你能原谅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梅林。”

 

“我当然会原谅你了,我们还是朋友。”

 

“朋友?!”刚才一番真心表白仿佛是在鸡同鸭讲的亚瑟气愤地手叉腰,“你有没有听清我刚才说了些什么?梅林。”

 

梅林点点头:“你祈求我的原谅,而我也原谅你了。”

 

“那‘朋友’是怎么回事?我明明和你表白了。”

 

“鉴于你刚才自己承认的以前对我的那些所作所为,我找不到任何答应你追求的理由,所以,在你追到我之前我们只是朋友。”梅林说完便转身朝岸上走去,呆楞在水中的亚瑟没有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至于亚瑟之后反应过来梅林的话,并展开了艰难的追求才抱得法师归,就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